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化妆品 > 化妆品科普

怎么科学选购儿童彩妆?这四招要学会

2022-09-05 09:35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看”,要看清楚产品外包装上的信息。化妆品外包装上的信息有很多,重点看产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和执行标准,尤其是执行标准,儿童化妆品的执行标准必须是化妆品相关标准,可是市场上在售的一些儿童彩妆却是按照一般玩具产品的标准生产出来的,家长选购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其次,要看“小金盾”标识。今年5月1日起,申请注册或者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必须标识“小金盾”,家长选购时也可以关注这个标识。第三,看成分,尽量选择成分简单,不含有香料、酒精、着色剂的产品,不建议购买添加了新研制的化妆品原料的儿童彩妆。

二“查”,查询产品备案信息。购买前,可以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化妆品监管APP”进行查询。

三“测”,测试是否有过敏反应。怎么测呢?就是在前臂内侧中下部做少量涂抹,观察一段时间后,确定没有红肿、瘙痒、灼热、刺痛等异常现象,就可以购买了。

四“防”,是防止产品使用不当。儿童应该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化妆品,尽量减少儿童使用彩妆的用量和频次,还要选择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卸妆产品进行卸妆。

记住这四招,您就学会了科学选购和使用儿童彩妆。另外,需要提醒家长朋友的是,按照我国化妆品分类规则和分类目录的规定,3岁以下婴幼儿使用的化妆品不包括彩妆,凡是宣称3岁以下婴幼儿可用的彩妆化妆品,均属于违法产品。

来源:安徽药品监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