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化妆品 > 化妆品科普

经常涂润唇膏会有副作用吗?

2023-11-23 16:5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秋冬季节,嘴唇经常会干裂、起皮、红肿,这时候总是会忍不住用舌头去舔,结果越舔越干,越干越想舔,形成了恶性循环,而且会反复发作,经久不愈。

嘴唇干燥起皮怎么办?湿敷管用吗?

其实,不舔唇就不会起皮,嘴唇感觉干燥,直接涂护唇膏就行,保持嘴唇油润就不会起皮。

如果嘴唇干燥起皮可以湿敷,有很多湿敷的方法能够去掉干皮,比如用抑菌的药物湿敷,也可以选用一些中药来湿敷。湿敷药物有抑菌、促进愈合等作用。湿敷后轻轻地擦掉干皮,不要扯掉或撕掉,然后再涂上一层润唇膏,逐渐就能恢复正常。

对于慢性脱屑性唇炎,一般只要纠正不良习惯,不舔唇、撕皮,抹点日用的润唇膏,不用药物也能恢复正常。

对于比较严重的唇炎,比如已经形成了裂口,要用点软膏类的药物,伴发感染局部要涂抹有抗菌作用的药物。

经常涂润唇膏会有什么副作用?

一般选择日用的润唇膏没有什么副作用。有慢性唇炎的人应尽可能避免接触刺激性的东西,选用护唇用品时要注意防止过敏,不要老换品牌,使用频率也不要太高,一天早、晚用两次即可,如果嘴唇很干,中午可以再加一次。 

嘴唇起皮的3个护理方法

1.多喝水,保证皮肤、身体不缺水;

2.注意保湿,使用滋润一些的润唇膏来进行嘴唇保湿;

3.多吃水果、蔬菜,减少过辣、过咸、油腻食物的摄入。

来源: CCTV生活圈、新浪新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