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第6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将举行

2021-09-04 11:58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承办的第6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21年9月8日—9日在广西防城港市举行。

本次论坛以“强化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共创产业精工智造发展”为主题,云集中国与东盟各国及其他国际组织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研、生产、贸易等领域的政府领导、专家、企业家、行业代表等,围绕药品监管改革、创新、法治、药品审评、检查、检验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与会各国、各地区共同深化了解、增进互信与合作,助推中国与东盟国家药品监管、药品和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全人类大健康献计献策、搭桥铺路。

为让本次论坛收获更多实效,更大发挥论坛助推全人类大健康的作用,本次论坛在规格高度、探讨深度、参与广度、目标精度上下功夫。

届时,国内外高级别、多地区的嘉宾将通过线上线下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出席论坛并作报告和交流发言。中国国家药监局与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国家卫生部、药监局、卫生科学局等领导、技术专家、企业代表以及东盟国家及俄罗斯医药行业代表将在论坛上深入交流。

主论坛将精心设置“药品医疗器械监管论坛”“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政策宣讲”“医药行业之声”“产业合作交流”等环节,为与会各方充分阐述立场和观点和增进交流沟通,在当前全球齐心协力抗疫的背景下,将让国际国内参会嘉宾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同时,除主论坛外,同期还举办中国—东盟中药材质量标准研讨闭门会议,与会专家围绕中国—东盟药材交流合作机制、药材质量标准国际互认、医药合作发展、传统药材发展及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宝贵经验等热点开展专题研讨,寻找双边及多边合作发展新契机。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交流探讨深入、规格高、参与广泛,论坛将发挥我国国家药监局对外权威发布药品监管政策信息平台的作用;深化与东盟国家及其他国际组织良好沟通交流,增进互信互惠,深化合作共识;拓展药材进出口贸易、药品研发;助力双边以及多边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推向新的高度。

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一个高层论坛,2011年以来已经举办5届,参会代表来自东盟各国药品监管机构,美、日、欧盟、西太平地区各国、香港、澳门的研究机构、高校、大型跨国企业、行业协会以及世卫组织。参会代表通过论坛这一平台,对各国药品监管状况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促进了互信,提升了合作信心,形成了加强药品安全合作,推动双边以及多边医药贸易往来的共识。中国药品监管部门在东盟各国乃至西太平洋地区以及上合组织的影响力得到提高,为发展中国与各国药品安全监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发出愿意与各国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合作的邀请,为医药企业更好开展投资贸易提供充分的信息,为繁荣中国与东盟国家药品贸易往来搭建有效沟通平台,各国给予积极回应并分享医药发展的成果和经验,共同描绘促进人类健康的美好愿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