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黄琛调研国家级药品监管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2021-09-04 12:14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日,广西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来到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调研国家药监局中药材质量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黄琛调研了重点实验室的主要责任科室——中药民族药室,深入了解实验室建设工作情况。他强调,重点实验室的获准认定,这是一个良好开端,更是提升全所新高度定位的良好机遇,希望实验室团队能够以此为新的起点,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充分认识建设好重点实验室的意义,加强交流合作,凝聚智慧力量,勇于在重点实验室建设上开创出一条奋勇争先之路。要着力聚焦广西中药民族药特色优势产业,提高创新发展支撑能力,勇于在广西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化发展上开创出一条特色之路。要打通“产—学—研—用”链条,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提升中药材科学化、标准化、国际化水平,勇于在科技成果转化道路上开创出一条活力之路。

在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调研

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是药品监管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是广西首个国家级药品监管重点实验室,实现广西“零”的突破。该重点实验室依托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联合天然药物活性物质与功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医学科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共同建设,重点围绕中国-东盟进口药材、“桂十味”等广西特色大宗药材,开展“中药材新技术、质量等级评价、安全标准体系、智慧监测平台”四个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有利于破除制约中药材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提高中药材质量标准自主创新技术含量及产品竞争力。同时,通过搭建开放的国际国内技术交流合作平台,为面向东盟的进出口中药材深加工基地提供技术服务,推动传统医药合作,促进中医药产业走出去。

广西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