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2021年全区药品监测工作推进会在北海召开

2021-09-06 10:30     来源: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日,全区药品监测工作推进会在北海市召开,会议通报近期工作成效,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全区各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约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通报2021年以来全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年度各项工作及任务指标圆满完成。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各项监测任务完成情况,不因绩效考评指标调整就放松监测工作抓手,进一步激发推进不良反应上报工作动力。二是强化全局意识,推动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建设和完善自治区药物警戒体系,加强自治区、市、县三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建设,完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和药物滥用监测制度,构建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系统完备、协同高效的监测评价技术体系。三是加强新法宣贯,形成浓厚社会共治氛围。要加强法规宣贯培训,推进国家药物警戒制度的落地落实。加强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的指导和检查力度,将药械化妆品、疫苗生产企业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检查工作纳入监管部门日常行政工作中。

会上,自治区局相关业务处室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中心对当前各市汇总上报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指导意见。柳州、桂林、北海、百色、河池市市场监管局和南宁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进行了经验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