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黄琛率队到贺州调研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

2021-10-03 00:06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现代化水平,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9月27日-28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率队到贺州市调研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贺州市政府副市长匡永红(提名),二级巡视员陈书莹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在广西慧满堂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来到广西慧满堂药业有限公司、贺州市检验检测中心新大楼、广西贺州瑞康连锁药业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贺州市中药饮片生产、药品零售监管及开展“远程审方”情况。

在了解贺州市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情况后,黄琛指出,贺州市采取系列举措破解监管难题、提高监管效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继续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关于药品安全监管的相关部署要求,既要履职尽责、守牢底线,也要立足监管、主动服务,更要深化改革、助推发展,努力推动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担当、高效能监管上有新作为、品质服务上有新成效、高技术支撑上有新跨越。

在广西贺州瑞康连锁药业有限公司药店调研

在昭平县市场监管局、城厢市场监管所,调研组仔细了解基层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存在的瓶颈制约问题,并指导基层开展“两品一械”案件查处工作。黄琛指出,基层要认真履行药品安全尤其是疫苗安全的政治责任,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促提升,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监管创新,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现代化水平。

在昭平县市场监管局调研
调研组召开贺州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调研座谈会

在贺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两法两条例”培训暨大比武活动中,调研组一行认真观摩了60名基层执法人员现场知识竞赛。黄琛在开班讲话中强调,要加快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着力提升监管队伍素质,有计划重点培养高层次审评员、检查员,实现专业监管人员数量、质量“双提升”。并鼓励全体培训及参赛人员紧跟新时代新要求,以培训暨大比武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药品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促进药品监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两法两条例”培训暨大比武开班仪式

自治区药监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处、政策法规处、药品流通监管处、贺州检查分局主要负责人,贺州市、昭平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昭平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