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韦广辉率队赴钦州百色开展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2021-10-11 18:52     来源:审批注册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6日-28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率队前往钦州市及百色市实地考察,调研指导中药材进口监管及中药材生产加工等相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钦州港口岸、国家燕窝及营养保健食品检验重点实验室(钦州)、龙邦口岸、平孟口岸以及中药材落地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召开百色试验区、驻口岸各单位、市场监管局、生产企业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钦州、百色两市围绕抢抓广西自由贸易区及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机遇,如何做好药材进口边境口岸管理和中药材落地加工,助推边境地区中药企业高质量发展、兴边富民等问题充分交流。同时就进口中药材具体涉及的瓶颈问题、药材进口边境口岸长远发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

韦广辉对钦州、百色两市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钦州港加快提升能力,辐射西南地区至全国,成为“一带一路”一个重要的“节点”。两市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提高在区内外的影响力,吸引中医药大型企业、上市公司等到自贸区钦州片区、百色试验区投资中药产业,重点弥补中药产业链中缺失和薄弱环节。自治区药监局将持续加大服务力度,优化政策支持,积极支持两市立足地缘优势开展中药材进口工作,利用好、发展好中药材的落地加工,进一步形成发展中药产业的独特优势,为助推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百色试验区深入贯彻落实广西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增添新动能,促进广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药监局、民宗委,南宁海关等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