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检验能力建设取得新突破

2021-11-30 16:36     来源: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核酸筛查范围加大,对保障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对强化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近日,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获得核酸扩增检测试剂(盒)检测资质。

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积极落实国家药监局、自治区药监局关于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质量安全监管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尽职履责。为了更好发挥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中心通过不懈努力,多措并举、争取资源完成了PCR实验室改造,配备了相应的检验设备,同时推进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备案和检验资质获得。2021年10月,中心通过了国家认监委组织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获得核酸扩增检测试剂(盒)检测资质。这标志着中心已具备新冠病毒检测分子生物学和免疫学产品检验所需的能力和资质,并已按规定取得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备案。

下一步,广西器检中心将认真落实国家局和区局的部署要求,继续积极推进检验能力建设,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更坚实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