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开展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

2021-12-06 18:09     来源:审评查验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评价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的充分性、适宜性和运行的有效性,进一步推动和规范疫苗监督管理行为,提升疫苗监管综合能力及水平,11月30日至12月2日,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开展了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2021年度内部审核工作。各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内审员及相关人员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管理者代表万秋出席首次会议部署内审工作。

会议现场

疫苗 QMS 办公室组织内审组对局办公室、规财处、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与注册管理处、药品生产监管处、药品流通监管处、人事处、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审评查验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咨询培训中心等处室、单位开展了内审,依据ISO9001-2015 标准、疫苗 NRA 评估工具、《质量管理手册》和68项程序文件,采用材料审核、现场问答等方式,审核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及评估指标完成情况。通过为期三天的内审工作,各处室、单位对管理体系的认知程度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内审组对审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列制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

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和加强药品监管体系,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和疫苗安全保障水平。二是实时跟踪督查不合格项纠正措施的实施结果,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的工作氛围,为迎接世卫组织正式评估打下良好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