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药监局与沈阳药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21-12-09 12:12     来源:人事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6日,广西药监局与沈阳药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这是广西药监局成立以来,继今年7月与中国药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药品监管干部培训基地后,和国内药学高等院校签署的第二个合作协议。广西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凤翔出席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签署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紧紧围绕加强广西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和沈阳药科大学学科建设目标,联合开展九个项目。一是开展广西药品监管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二是开展学历提升工程,鼓励广西药品监管和医药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攻读在职博士、硕士;三是开展重点实验室课题研究合作;四是开展广西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分级分类教育培训工作;五是开展“产学研检监”联合战略,依靠现代信息技术构建的互联网+资源共享平台,进行多方位交流、多样化协作;六是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物安全监测评价体系;七是共建广西籍药品医疗器械研究生、本科生实习基地;八是加强药品监管科学领域的研究合作;九是建立定期交流互访机制。

签字仪式上,徐凤翔介绍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的历史,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沈阳药科大学和国家药监局、各省合作情况,在人才培养和开展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学校非常重视和广西药监局的合作,要把各项合作内容抓紧、抓实、抓好。黄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西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形成“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的设立建设,给广西带来飞速发展的机遇。广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把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环,药品监管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沈阳药科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药科大学,广西药监局和沈阳药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就是依托高校教学和高端人才优势,为提升广西药品监管能力做贡献。双方协同创新发展,拓展合作领域,既是“学史悟初心,力行担使命”的体现,更是“充实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的体现。

签字仪式由广西药监局副局长万秋主持。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宫平,以及中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柳州市制剂医药技工学校主要负责人,广西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