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务虚会推动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

2021-12-14 21:16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8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广西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会暨2022年药品监管工作务虚会。会议聚焦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具体目标任务,分析监管形势,研究落实措施,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万秋出席会议并分别进行点评。

会议现场

黄琛作总结讲话

会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依次发言,根据《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自治区药品监管“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单位部门职责,明确明年和下一步目标任务,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发言开门点题,不讲套话,谈“干货”,剖析问题不回避、不畏难,自觉从科学监管创新监管上寻方法找突破出亮点。各部门发言后,分管局领导就各自分管业务处室提出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点评,点问题、拎重点、理思路、出主意,与大家共同把脉研究对策。

黄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务虚是为了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斗志,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今天召开的务虚会,就是为了把问题找准、举措找实、责任压实、工作做实,从而达到全面加强我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现代化水平,奋力开创我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目的。从大家的发言来看,各单位部门对今后的工作目标定位更精准,思路更清晰,举措更具体,为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为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抓机遇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理顺监管体系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夯实监管基础,全面提升监管能力,更好地落实监管责任保安全,为我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黄琛强调,局机关各处室、检查分局和直属单位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守好底线,以真情怀帮扶企业解难纾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随时发现迅速有效查补差距短板,全面提升科学监管能力。三要增强标杆意识,争先创优。制订工作目标要高远、施策要精准、方法要科学、措施要务实、作风要高效。

黄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把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与“十四五”药品安全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抓好任务分工,明确目标实现,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落实“一把手工程”,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学习提高习总书记要求领导干部具备的“七种能力”,细照笃行,勇挑重担,精心组织谋划,以实际行动把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药品监管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到位,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各处室、各检查分局、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