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12-11 18:05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7日至9日,自治区药监局在南宁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作专题党课,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潘晓波上廉政教育课。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主持开班仪式,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秋作培训班总结。

培训现场

黄琛在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药品监管新局面》的党课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做的工作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就《决议(讨论稿)》向全会所做的说明,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抓住重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三是要聚焦药品监管奋斗目标和任务,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位。四是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磅礴力量,切实抓好年底工作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开局谋划。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做好药品监管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广西药监部门一贯到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上专题党课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潘晓波给大家上廉政教育课。在题为《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新担当新作为交出新时代的优异答卷》的讲课中,潘晓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是要保持“赶考”的清醒,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四是要不忘初心使命,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潘晓波上廉政教育课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政府参事黄健教授、自治区党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谭英俊教授分别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紧密结合广西实际,从多维度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进行生动的阐释。广西财经学院王逸教授作了《创新思维》专题讲座,激发大家解放思想,在制度机制上不断创新。

为贯彻落实《广西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培训班专门安排开展务虚研讨,聚焦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具体目标任务,分析监管形势,研究落实措施,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

培训期间学习氛围非常浓厚,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既有老师授课又有互动环节,既有理论授课又有案例教学,还观看廉政专题教育片,集体讨论重大案件查办经验。同志们普遍反映培训效果良好,受益匪浅。一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和领悟。二是创新思维得到进一步启发,在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方面有了更多的思路。三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

培训现场

自治区药监局机关各处室、检查分局、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共90多人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