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国家肿瘤免疫治疗药物警戒广西监测中心成立

2021-12-22 11:16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8日,国家肿瘤免疫治疗药物警戒广西监测中心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揭牌成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韦波,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秋,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潘灵辉、院长唐卫中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广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向药物警戒转变,由自治区药监局牵头组织,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联合建立全国首家监测机构与医疗机构联动的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监测机构——国家肿瘤免疫治疗药物警戒广西监测中心。该中心将在以监测机构为主体、医疗机构和持有人协同开展药物警戒的“一体两翼”新监测格局下,搭建高水平区域药物警戒科研及社会服务平台,致力聚焦肿瘤免疫治疗后的不良反应,从预防,评估,检查,治疗,随访五个关键环节,加强对肿瘤免疫治疗药品使用循环化的全程监管,为药品和诊疗质量安全提供坚强保障,促进广西肿瘤患者用药安全迈入规范化、信息化、高效化新阶段,有效填补广西肿瘤免疫治疗药物警戒空白,在我国重点药品领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在揭牌仪式上,万秋代表自治区药监局向该机构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标准高定位筑牢基础,科学制定试点建设计划,搭建科研平台,建立制度规范,抓好队伍建设,提高数据利用能力,提升监测评价效果。二是要勇于探索药物警戒新模式和主动监测模式,加强成果转化,在广西乃至全国树立标杆。三是要融入药品安全监管大局,主动、快捷、全面、规范地收集药品不良反应信息,及早控制药品风险,更好地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