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持续推进药品安全领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

2021-12-22 18:43     来源:药品流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 年以来,自治区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深挖涉黑涉恶线索,不断提高药品安全领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的深度、广度和精准度,持续保持依法治乱、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两品一械”违法犯罪行为。

一年来,自治区药监局在药品生产环节共开展8个专项检查,发现违法生产企业6家、违规94家(次),依法约谈21家,暂停生产13家(次);在药品流通环节共检查企业、单位29000多家,发现违法违规2335家,立案902件,罚没款928万元。深化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全区中药饮片抽检不合格率由2019年的11.6%下降至3.92%。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专项检查,约谈企业402家,对防疫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立案查处10件。全区化妆品生产企业检查覆盖率、检查结果公示率、问题企业整改复查率、违法企业立案查处率均为10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