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厅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

2021-12-24 08:22     来源:审批注册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推动全区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工作,12月22日,全区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厅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在自治区药监局召开。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际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部门职能就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就深化落实改革工作和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措施进行研究讨论。韦广辉就2021年改革工作作了通报,指出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各成员单位统筹施策、勠力攻坚,最大范围凝聚改革力量,最大程度增强改革信心,最大限度释放制度红利,把完善审评审批体系、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的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一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广西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落实鼓励企业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政策措施,落实广西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实施方案,持续加大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力度。二是要加大协作力度。在完善审评审批体系上层层传导压力,以全区“一盘棋”的思维扎扎实实解决问题。三是要强化创新动力,通过推动科技、制度创新,促进药品研发创新。四是要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系统推进药品产业规划设计、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支持、园区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等,推动全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