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议

2021-12-25 09:55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4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总结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苗管理工作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万秋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黄琛在会上讲话

黄琛对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作出总体评价,指出自治区药监局全面打造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于2020年10月发布第一版《疫苗监管质量管理手册》启动体系试运行,期间组织了两次内部审核和体系全面检查,不断修正补充,现已完成手册改版和相关配套文件的完善,为体系正式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指出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总体适宜、充分、有效,疫情防控期间疫苗质量安全保障有力。管理体系的实施提升了疫苗监管效能,推动我区药品监管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现代化,为迎接世界卫生组织疫苗NRA评估打下了良好基础。

黄琛对做好下一阶段疫苗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安全保障形势。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很多国家特别是周边国家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变异毒株呈现扩散蔓延趋势。各处室(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大的政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把元旦、春节以及北京冬奥会期间的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

二是要严密组织,进一步抓好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要充分认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部门联动,协调推进我区疫苗管理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世界卫生组织国家疫苗监管体系评估迎检工作。

三是要加强质量意识,将管理体系融入日常工作当中。要始终把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学习、自觉执行质量管理体系的各项要求,持续增强疫苗监管实效,为推进药品疫苗监管体系现代化和监管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上,体系管理者代表、副局长万秋通报自治区局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各相关处室、单位汇报了质量方针和目标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发布和运行、风险和机遇识别及应对措施的实施等情况,并对整改和提升措施展开研讨。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内审员,疫苗质量管理体系办公室、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