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黄琛率队到南丹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 助振兴”调研慰问活动

2022-01-19 15:25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月6日-7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率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调研慰问组,到南丹县开展基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调研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 助振兴”慰问活动。

在南丹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基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座谈会

1月6日,调研慰问组来到南丹县市场监管局调研基层药品治理能力建设工作,认真听取基层药品监管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1月7日,来到八圩瑶族乡老圩场村小学开展爱心捐赠及慰问活动,通过向爱心企业筹集善款和物资,共向老圩场、塘浪、关西和甲坪等四个脱贫乡村小学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冬季校服、体育用品等助学物资。

在老圩场村小学赠送助学物资

随后,调研慰问组一行分别向四个脱贫村共20户弱势群众送去慰问金,深入走访部分脱贫群众家庭,和他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在乡村振兴中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配合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走访慰问脱贫群众

当天,调研慰问组看望慰问了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和乡村基层干部,考察了青蒿产业种植基地。

在青蒿产业种植基地考察

调研慰问组还组织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黄琛就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在巩固拓展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继续保持工作力度和政策强度,像抓脱贫攻坚一样抓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不发生整村整屯的规模性返贫致贫。二要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把工作做实做细,为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大力实施特色产业提升行动,突出抓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后续帮扶,全面系统精准谋划联系点乡村振兴项目,促进产业提档升级,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四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把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中确定的各项优惠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让农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关切,积极投身到家乡建设中,让乡村精气神提起来,共同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