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开展化妆品行业专题调研

2022-01-27 17:47     来源:化妆品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会同广西中医药大学组织课题组专家,深入南宁市化妆品行业协会开展化妆品行业专题调研。

会议现场

化妆品行业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美丽经济”。为引导我区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加强自律,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我区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药监局委托广西中医药大学和广西药师协会承担了《广西化妆品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课题研究,针对广西化妆品产业现状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和分析,掌握广西化妆品生产经营的现状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制约广西化妆品产业发展的瓶颈因素,为制定广西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在调研中,课题组专家与协会执行会长单位广西露仙娜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西湾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座谈会上,各位企业负责人就广西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如何发挥广西的天然草本资源优势和加强政府政策扶持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进一步落实了国家药监局关于加强药品监管部门与化妆品行业沟通交流机制的精神,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了监管部门与行业协会沟通交流机制,对进一步提升化妆品监管工作效率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