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通过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现场评审

2022-05-26 18:00     来源: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5月25日,广西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实验动物生产许可现场评审。


专家组听取了广西食药检所关于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考核了实验动物主管领导、从业人员对行业法律法规、标准及实验动物相关知识的熟悉程度,并根据《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对实验动物设施环境、生产管理、标准操作规程、原始记录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广西食药检所新的实验动物中心总面积约1250平方米,设有屏障环境、普通环境实验动物设施,配备温湿度、压差、气体监测等智能控制系统。其中屏障环境生产设施面积约325平方米,大、小鼠年生产能力30000只;普通环境生产设施面积约200平方米,豚鼠、兔年生产能力4000只。强力支撑本所药理、毒理等学科的检验与科研任务。


经过专家组的细致审查,最终认定广西食药检所实验动物生产相关规章制度健全,硬件设施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标准,通过现场评审,并从专业角度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广西食药检所表示将立刻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改,完善相关标准操作规程,进一步提高实验动物生产管理能力,为检验检测和科研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