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药品监管部门正式启用行政执法制式服装

2022-10-08 23:5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8日,广西药品监管部门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启用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出席仪式并宣布广西药品监管部门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正式启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万秋、沈宏睿出席活动。

黄琛讲话并宣布启用

启用仪式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自治区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南宁检查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身着新式制服,整齐列队。大家精神振奋,意气风发,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宣誓人献身新时代药品监管事业、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忠诚热爱和坚定信心。

宪法宣誓

黄琛在讲话中指出,制服代表着一支队伍的秩序、威严和形象,更体现了行使职权的公正、权威和神圣。此次统一着装,是2018年全国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以来新的药品监管部门组建后,首次配发的全国统一的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标志着全区药品监管行政执法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黄琛要求,全区药品监管部门要以此次启用制式服装为契机,以新的形象、新的作风,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全面谱写全区药品监管事业新篇章。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扛起责任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和政府对药监工作的重视和关怀转化为保障药品安全、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二是要以更高的要求开拓药监事业。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药品监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三是要以更严的标准履行职责职能。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执行“两法两条例”及其配套规章,深化法治理念,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依法严管,公正廉洁执法,不断提升执法本领,确保药品监管工作向规范化、法治化方向迈进。四是要以更强的本领打造一流队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庄严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打造一流的办事效率、一流的行政服务,展现一流的监管水平、一流的执法形象,争创一流的执法队伍、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药品监管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用仪式上,播放了广西药品监管行政执法形象宣传片,展示了执法制服规范着装。宣读了表扬全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查办重大案件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通报,对贺州、柳州、崇左、梧州、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富川县、凭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予以通报表扬。

自治区药监局稽查处、南宁检查分局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南宁检查分局,以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行政执法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