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2022-10-18 23:56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7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主持召开2022年第34次党组(扩大)会议及2022年第3次局务会议,分别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黄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里程碑、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报告以鲜明主题指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和方法,以“三个务必”向全党提出更高标准的政治要求和行动准则,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参加讨论体现了对广西各族人民的厚爱,肯定这十年八桂大地取得的成绩是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祖国南疆的成功实践,是我国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生动缩影。这是广西的荣耀也是机遇,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黄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实现广西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西药监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印发学习要求、作好系统安排,广泛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联建活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黄琛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既定的目标任务。一是守底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二是追高线。进一步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探索促进我区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靠前服务,加强指导,营造有利于医药创新的监管生态。三是强能力。深入推进智慧监管、科学监管,加快推进检验检测、审评查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依法监管能力、服务创新能力、综合治理能力。四是抓党建。始终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好自我革命的法宝,以正在接受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的常规巡视为契机,推进正风肃纪,开展清廉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早谋划。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往前提,往前赶,做到任务早落实、政策早到位,成效早显现。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万秋、沈宏睿,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曾青梅,自治区药监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稽查专员、机关纪委书记、政务服务窗口首席代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梁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