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2022年全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业务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2022-10-13 17:35     来源: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12日,由自治区药监局组织,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自治区局培训咨询中心承办的全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业务培训班在南宁市举办。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

万秋对2022年全区前三个季度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予以肯定,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药品安全稳定环境,是当前务必担稳担牢的首要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更加深刻认识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对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有力有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扛牢职责使命,稳步推进全年任务完成,筑牢能力基础,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各级监测机构要结合广西药品安全“十四五”规划任务,高度重视药物警戒工作,完善监测机构体制、机制建设,健全设施设备,落实监测工作具体方案措施,不断推动全区药品监测能力建设,保障人民用药安全。

本次培训班以现场培训和线上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区内外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授课。湖南省药品审评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钟露苗部长就《有关落实药物警戒工作的思考》做网络专题业务培训,从监管部门如何落实PV工作与药品MAH如何落实PV工作两个方面提供落实药物警戒工作参考思路;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杜进发副所长以《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进展》为主题,深入讲解AEFI监测要求和分析广西AEFI监测进展实际,对全区疫苗接种和预防监测工作起到方向指导作用;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紧贴业务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提升业务培训实效。

全区各市场监管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检查分局近50人参加了培训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