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专题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2022-10-27 00:09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5日,广西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药监智慧,展现药监担当,发挥药监作用,贡献药监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高谋远、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报告以鲜明主题指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和方法,以“三个务必”向全党提出更高标准的政治要求和行动准则,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具有很强的感染力、穿透力和号召力。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深厚人民情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药品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一是要高举伟大旗帜,永葆政治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区药监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全区药品监管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牢记使命任务,凝聚奋进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忘初心使命,激扬奋斗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新形势下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要聚焦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和质量、品种的更高期待,切实发挥药品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深入推进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切实守好全区药品安全底线、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线,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区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树立价值标杆,锻造过硬作风。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始终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好自我革命的法宝,以正在接受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的常规巡视为契机,树立正确的价值标杆,锻造过硬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开展清廉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万秋、沈宏睿,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稽查专员、政务服务窗口首席代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