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黄琛率队到玉林市调研指导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2022-11-03 23:4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率领调研组到玉林市,调研指导食品用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医疗器械产业园区注册人制度实施以及基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等工作。

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西舟聪食品有限公司、广西首佳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宝爵商贸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食品用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实施后阶段性成效、存在问题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在玉林福达国际香料交易市场,调研组还详细了解玉林香料产业发展和深加工发展情况。在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组与基层监管人员面对面交流,调研基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人员、执法装备配备情况。

在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

在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为,玉林医疗器械产业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发展有着较强的产业集聚优势和平台优势,发展的信心、决心和力度也很大,前景较好。调研组表示,自治区药监局将采取8项有力措施进一步深化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对全区企业产品注册实行的“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全程跟踪、研审联动”进行再提速,精准高效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将积极落实与玉林市签订的促进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加强医药产业规划指导和服务,建立优先审评审批通道,共建产业创新服务站,充分释放审评审批提速增效优势和医疗器械上市许可注册人制度红利,积极助力玉林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医美企业落户园区和产品上市,以点带链、以链带面,全力服务医疗器械产业做大做优和创新发展。

在企业了解进口药食同源商品情况

在食品用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和玉林市商务、海关等相关部门以及与会企业就改革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扩大改革便利化成效以及促进商品深加工助推香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商推进良策。调研组同时表示,玉林是全国有名的“南方药都”,发展大健康产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自治区药监局将发挥平台、技术和资源优势,支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完善中药材质量标准体系,助力中药材产地加工,推动中药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支持玉林市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

玉林市副市长石红艳、范小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玉林市工作队队长李昌华,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玉林市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