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药监局举办2022年广西化妆品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11-07 18:34     来源:化妆品监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今年实施的《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加强化妆品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化妆品监管业务水平,强化化妆品监管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广西化妆品监管各项工作,近日,广西药监局在南宁举办2022年广西化妆品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万秋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化妆品监管工作在查办大案要案,推动完善普通化妆品备案相关工作,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及加强技术监督、技术监测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部署了年底收官阶段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

万秋强调,各相关单位推进化妆品新条例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贯彻落实,完成好普通化妆品备案各项工作任务,按质按量完成儿童化妆品和特殊化妆品生产专项检查、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检查、化妆品批发市场清源专项检查等化妆品领域整治工作,逐步实现全区化妆品现场检查信息化管理。并指出,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要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鼓励行业创新,促进广西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管局、自治区党校等资深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化妆品经营监管及数字监管、化妆品上市后监管及GMP检查要求、化妆品相关违法行为及典型案例分析、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监管要点及常见问题解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促进广西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理论结合实际,课程设计合理,业务实操性强,内容实用管用,培训效果明显。

广西药监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各市市场监管局、各检查分局共90人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