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韦广辉到防城港调研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2022-11-11 23:51     来源:审批注册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7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率队到防城港市港口区、云朗科技园调研指导药品进口口岸筹建、中药饮片企业发展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国家药监局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改革创新的3条政策措施,助推试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防城港市政府副市长许伟一同调研。

在防城港码头集装箱口岸调研药品进口口岸筹建情况

在防城港港口区集装箱口岸码头,调研组认真听取港口口岸功能介绍和药品进口口岸建设规划,详细了解货物进出口路径、仓储管理、货物检验检疫、口岸通关程序等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云朗科技园广西金圣堂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有关情况汇报,现场调研眼镜王蛇中药饮片质量标准制定、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对企业在生产和产品创新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回应和政策指导。

在广西金圣堂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生产经营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药品进口口岸筹建工作进展、试验区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并与防城港市商务、海关、编委办、财政等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向防城港市详细介绍了自治区药监局出台的8项进一步深化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措施,对试验区落地企业产品注册实行优先审评审批,以“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全程跟踪、研审联动”方式全力再提速,大力支持试验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对拟进驻试验区的仿制药企业,指定专家团队提前介入、全程辅导,做好前置标准复核及产品注册检验工作,合并项目现场检查,全力推进仿制药上市提速。

韦广辉充分肯定防城港市在药品进口口岸筹建和推进试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工作成效,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用好党中央给予的重大政策,抓住全国、全区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机遇,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动力和实绩实效。自治区药监局将全力落实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奖补政策,实施第二类医疗器械优先审评审批程序、多个检查事项合并办理等制度,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协助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服务支持试验区医药产业发展。希望防城港市加大改革力度,形成制度创新突破,吸引一批有实力的“两品一械”生产企业和高赋能创新产品落户试验区,有效推进防城港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药监局审批注册处,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