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黄琛到河池市调研指导医药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2-11-29 10:02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强监管推动我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地上见行动见成效,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率调研组深入河池市调研指导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河池市政府副市长曹崇俊一同调研。

召开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在河池市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调研组与该市发改、工信、市场监管和药融园开发区等相关部门以及近10家地方药品生产企业围绕药品产品研发、品种转让、优先审批、技术培训、优化营商环境和完善奖补引资政策推动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座谈结束后,调研组还深入药融园实地考察了广西天铭药业、河池市壮铭生物制药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生产销售和创新发展等情况。

在企业调研

黄琛对推进河池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做到“三个确保”。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药品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确保药品安全形势稳定,确保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确保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取得新突破。二是要完善产业发展整体规划。原料药是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基础端,科学统筹全面推进地方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河池生物医药产业可作为广西医药产业新的增长点,河池应立足本地特色制定完善产业发展整体规划,全力招大引强、培优壮强,推动药品医疗器械新兴产业延链补链、集聚成势。三是要优化审评审批服务。自治区药监局将持续加强对河池市医药产业发展的指导和服务,推动局市携手合作,共建产业创新服务站,建立优先审评审批通道,充分释放审评审批提速增效优势红利,全力服务河池市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优和创新发展。

看望慰问关西村小学师生

在南丹县八圩瑶族乡,调研组前往关西村小学开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捐赠活动,自治区药监局牵手爱心企业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5.5万元爱心款送到师生们手中,为改善在校学生午间休息场所条件等提供保障。向甲坪村白裤瑶民族服饰合作社捐赠6台价值1.2万元的缝纫机,提升民族服饰产品工艺,推动白裤瑶民族服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实地走访慰问脱困农户,倾听解决实际困难,共商发展帮扶计划。

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八圩瑶族乡召开的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乡、驻村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对乡村振兴工作队付出的劳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琛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在新征程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优势,全面推进自治区药监局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驻村工作队员和离任驻村 “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 工作队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脱贫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要抓特色产业项目推进。拓宽视野,认真学习汲取先进省优秀区内县乡产业发展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好后盾单位的行业系统优势,紧贴实际大力推动瑶乡道地药材规模种植、特色产品深加工项目的落地,千方百计带动农民就业创业富业,不断激发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决扎实完成年度乡村振兴任务。三要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驻村第一书记要主动作为,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构建边疆民族团结教育为载体,不断推进自治、法治、德治有机融合,乡风、家风、民风一体培育。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帮助广大乡村群众转观念,不断提高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看望慰问脱贫户

向白裤瑶民族服饰合作社捐赠6台缝纫机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南丹县委副书记韦礼科,八圩瑶族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自治区药监局兴村振兴工作队全体成员和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河池检查分局和河池市市场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程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