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第一届广西中药调剂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2022-12-20 17: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下午, 由自治区药监局、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技能广西行动 弘扬中药传承”第一届广西中药调剂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在南宁武鸣区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举行。此次竞赛在竞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的辛勤工作和全体参赛选手的奋力拼搏下取得圆满成功。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出席竞赛闭幕式并讲话。

韦广辉表示,本次竞赛精彩纷呈,圆满落幕,对广西中药技能人才的精神风采和技能水平进行了一次成功检阅和展示。选拔出了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推动加强了中药行业交流及人才队伍建设,为广西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生力军。

韦广辉对此次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获奖选手再接再厉,继续提高,做好“传帮带”;二是希望获奖单位在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上创出好经验,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强化阵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快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中药创新人才队伍,推动中药创新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各级组织搭建平台,不断健全完善活动机制。牢牢抓住“战略机遇期”,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加快构建中药创新服务人才发展政策支撑体系。

本次竞赛中,来自全区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医院、药店、企业等中医药行业共124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决赛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12名。

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自治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广西药师协会、广西仙茱中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组委会各工作组负责人,进入决赛的领队及选手参加竞赛闭幕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