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黄琛在贺州市调研药品监管和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工作

2023-11-30 01:03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率调研组深入贺州市,就药品安全应急机制、“两品一械”监管执法、基层市场监管所建设、东盟美妆谷建设及生物医药招商等工作开展调研,并与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举行座谈,为“广西贺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服务站”揭牌,共同见证签订东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彭代元会见黄琛

22日上午,自治区药监局和贺州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座谈交流。彭代元感谢自治区药监局多年来对贺州经济社会特别是药品监管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表示,近年来贺州市不断加大中医瑶药、医疗器械、美妆等产业的招商力度,持续推动康养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接下来贺州市将继续加大产业支持力度,希望与自治区药监局强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把中医瑶药和美妆等产业做大做强。黄琛对贺州高度重视支持药品监管表示感谢,对贺州市将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进行重点打造充满信心,发展前景广阔。自治区药监局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贺州发展需求加强沟通对接,提供更加优质的技术服务,加强双方优势集成和互补,共同推动贺州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会后,黄琛和彭代元共同为“广西贺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服务站”揭牌。

22日下午,贺州市举行2023年疫苗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黄琛与贺州市副市长、药安委主任匡永红出席活动。黄琛充分肯定应急演练的成功举办,认为此次演练既是对贺州市疫苗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的一次有效检验,也是为贺州市疫苗应急体系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强调要抓好药品安全应急队伍建设,强化药品安全应急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升应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在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市场监管所调研

在广西妍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23日上午,黄琛深入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市场监管所和白沙市场监管所,详细了解各所的功能室设置、执法设备设施配备、人员编制、党建业务融合等情况。指出,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系统的神经末梢,与群众联系最为密切,是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坚强堡垒,要紧抓自治区积极打造星级所的机遇,多举措支持基层所软硬件建设,打造一支能力突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基层监管队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在富川瑶族自治县“3.10”大案展厅,黄琛听取了药品大案要案查办、药品执法行刑衔接等情况汇报。要求贺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巩固拓展案件成果,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发挥行刑衔接办案机制作用,打击重点民生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在平桂区东盟美妆谷,黄琛指出,当前广西医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数量与质量双提升。贺州作为大湾区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区位优势独特,具有与大湾区合作的广阔空间和前景。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政策供给,助推贺州东盟美妆谷成为广西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新高地。调研组深入广西妍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产品检测室,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证照审批注册、技术指导服务等情况,表示将聚焦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强化政策法规宣传和培训指导,建立审评审批定期沟通机制,实施精准帮扶,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贺州市二级巡视员陈书莹,贺州市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作者:彭武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