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药检院开展中药研学实践活动

2023-12-13 22:26     来源:广西药检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医药文化,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为普及中药知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12月2日上午,广西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民族药室组织开展了一场“弘扬中药文化,传承国粹精神”趣味科普活动,与南宁市红星小学的40多名小学师生进行了一次奇妙的中药探秘之旅。

参观中药民族药标本馆海洋药物区

在广西药检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中药民族药标本馆,观看广西药检院工作纪录片、中药基础理论区、药食同源药材讲解互动区、“桂十味”道地药材、海洋药与矿物药等展区,多维度了解中药的魅力,感受中药的神奇。

同学们对奇形怪状的海洋药物充满好奇,驻足海洋药物展示区饶有兴致的观察。讲到矿物药的知识时,“五石散”、雄黄酒的传闻也令他们流连忘返。

古有“持艾簪蒲佩香囊”的传统习俗,为了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中药文化的精髓,活动现场还安排制作中药香囊和腊叶标本,穿梭千年,领略中药文化的魅力。

制作中药香囊

制作腊叶标本


为了验收本次研学实践成果,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桂十味”指哪十味、哪一味中药被誉为“茶族皇后”、罗汉果是哪个科的植物……每一问同学们都齐唰唰举手抢答,热情高涨。

此次活动通过让同学们亲身参观体验,发现他们对中药文化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同时培养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让传统文化代代传承。

作者:庾延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