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开展安全用药“进毛南山乡”科普宣传活动

2023-12-13 22:3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患病吃药要小心,遵照医嘱看说明,科学治疗要规范,歪门邪说莫乱听……”,随着曲调悠扬轻快、民族风情独特、“药”味浓郁十足的毛南语山歌唱响,11月28日,广西安全用药“进毛南山乡”科普宣传活动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城西街道办毛南家园社区便民小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是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宣传活动中的一个重要活动,由广西药监局指导,广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河池市市场监管局、河池检查分局主办,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承办,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城西街道办毛南家园社区协办。围绕“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守护社区药安全 携手健康向未来”的宣传主题,通过现场编唱安全用药科普山歌、展示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药品不良反应和政策法规等咨询台、开展专家义诊、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合理用药注意事项。

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接受群众寻医问药咨询

毛南族歌王自编自唱安全用药科普山歌

阅览科普宣传读物

宣传活动吸引了社区毛南族、苗族、壮族、瑶族等600多名各族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欢快而有序。共发放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册等资料1000多份,义诊100余人,为20多人次解答药品法律法规相关问题的咨询。活动最后,身着少数民族传统服饰的乡民用热情淳朴感染了现场其他群众和工作人员,人们一起载歌载舞、纵情放歌,在用毛南族语共同歌唱整族脱贫后的美好生活的山歌声中结束了本次宣传活动。

广西药监局办公室、广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河池市市场监管局、河池检查分局负责同志,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以及医疗机构医师、药师代表和毛南家园社区志愿者约50人参加活动。

作者:陆冬梅  胡丹荔  李舒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