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药监局举办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3-12-13 22:33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健康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众所周知,在儿童用药方面,“儿童不是成人的缩小版”,儿童对药品安全要求更高。国家实施鼓励生育政策之后,我国2.53亿儿童的用药质量、用药安全、用药保障问题正持续受到各方的关注。12月12日,广西药监局在来宾市举办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社会公众和媒体记者走进广西铭磊维生制药有限公司,近距离观察了解儿童药物的生产、检验、监管的全过程,实地了解药品生产检验流程、生产环境及生产企业对药品质量的管理情况,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药品质量安全的信心。

座谈交流

公众参观企业展厅

参观生产车间

一进入广西铭磊维生制药有限公司大门,反映企业信条的“铭记人类健康 磊落医药仁德”几个大字映入眼帘,令人肃然起敬。代表们参观企业文化展示厅,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产品研发成果,学习安全用药常识,感受现代化的制药研发和生产工艺给人类健康带来的益处。随后身穿洁净服,“全副武装”进入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和化验室,参观企业软胶囊生产线和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观察无菌生产、包装操作流程,了解药品生产过程。听取专业人员讲解药品分析的方法和重要性,认识药品化验仪器设备以及使用等知识。代表们对药品生产、检验、存储过程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时不时向企业技术人员提问、交流。参观过程中,自治区药监局来宾检查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讲解平日对药品生产企业监管的重点,就公众关心的药品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一一进行解答。参观代表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放心”!

观看药品包装流程

参观化验室

据了解,广西铭磊维生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以临床需求为中心,专注于儿童药物研发,打造中国新生儿用药品牌的高端制药企业,也是广西唯一一家拥有国内、国外双研发中心的现代化制药企业,现已获得3个药品生产批件、11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核心产品维生素K滴剂于2022年10月进入国内临床应用指南,目前处于获批前资料审评阶段,预计2024年1月将获批。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宣传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选取一家药品生产企业作为“公众开放日”参观场所,向公众以及新闻媒体展示药品生产过程,解读、宣贯药品监管的相关法规,科普安全用药知识,加强公众与药品从业人员、监管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的素养,引导社会组织、科研机构、新闻媒体、社会公众积极宣传安全用药常识,共筑药品安全防线。

广西药监局办公室、来宾检查分局负责同志,广西医药商会、广西铭磊维生制药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及社会公众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作者:梁芹  蓝必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