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开展元旦节前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2023-12-29 16:47     来源:药品流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12月28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秋带队到南宁市开展元旦节前药品质量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保障流感等疾病防治药械供应和节日期间公众用药安全。

在药品零售店检查药品管理情况

万秋一行先后来到健之佳连锁科园西十路店与广西南宁市大参林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企业质量管理、药品储存配送和供应保障能力,仔细检查了防治流感常用药械、元旦期间药械的储备情况和质量安全情况,以及执业药师配备及在岗等情况。

在药品连锁企业检查药品仓储物流情况

万秋指出,秋冬季节是流感疫情的高发期,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防控要求,药品监管部门要始终将“四个最严”要求贯穿于“两品一械”监管工作,强化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掌握辖区内流感防治药品供应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指导。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药店要加大急需药品供应保障力度,结合当前季节特点、重点人群等用药特点,科学安排采购计划,全力以赴保障患者需求,保障公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元旦假期。万秋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将门店开办到农村乡镇,让更多基层群众享受到管理规范、质量可靠、服务周到的药事服务。

自治区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南宁检查分局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