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品监管局举办第一批自治区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揭牌仪式

2024-02-01 19:17     来源: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使用环节药物警戒监测,激励自治区级监测哨点医院充分发挥其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主渠道作用,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分别到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桂平市人民医院举办第一批自治区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挂牌仪式。

1月22日下午,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秋带队到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揭牌,指出广西中医药大学有着中药药物警戒监测的独特优势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作为广西第一批自治区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要加强各项措施落实,夯实监测基础,引领广西药物警戒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现场

在参观院史馆、医院制剂陈列展和中药、西药药房并座谈时,万秋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瑰宝,但因成分复杂,有四气五味之分和辨证施治的讲究,相应的药物警戒工作也不能简单与西药对标,要求医院整合优质的教学和临床科研资源,积极开展药品安全课题研究,探索开展中药药物警戒体系示范建设,为药物警戒制度落实做出积极贡献。

参观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史馆

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负责人,以及南宁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首批自治区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揭牌仪式

另悉,1月18日,自治区药监局在桂平市人民医院挂牌,要求医院充分应用好国家级监测哨点警戒信息系统的先进功能,发挥好医疗机构的报告主渠道作用,提高报告数量和质量。贵港市市场监管局、桂平市人民政府负责人,以及桂平市市场监管局、桂平市卫生健康局、桂平市人民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