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和保供应工作

2020-02-04 17:27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月3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到自治区药监局机关、直属单位,以及药品经营企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和保供应工作,并看望慰问连日奋战在一线的药监干部职工。

  在自治区药监局机关,李彬向药品生产监管处、药品流通监管处、医疗器械注册处、医疗器械监管处等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了解药品监管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情况。在自治区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听取应急审评审批工作情况介绍。在自治区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实验室,察看口罩、体外诊断试剂、测温仪等防疫急需用品的检测情况。在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实验室,察看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手术服、医用口罩等防控医用物资无菌检测情况,以及板蓝根颗粒、维C银翘片、藿香正气颗粒等中成药应急检验情况。在广西一心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升禾绿城店,详细询问当前防疫用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的供给情况。

  李彬充分肯定了自治区药品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连日来坚守岗位、日以继夜辛勤工作的药监干部和技术人员表示感谢。强调疫情防控事关公众健康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确保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也是药监部门的职责所在。全区药品监管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为当前药品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履行监管职责。二要加强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管理。要按照国家“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的原则和确保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要求,强化指导帮扶,加强疫情防控急需医疗器械产品的应急审批,全力服务我区防控紧缺器械的快速投产需要。同时,要坚持标准不放松,强化已审批防护医疗器械的事中事后监管。三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要重点对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要督促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出厂的产品合乎标准、合乎规范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自治区药监局局领导黄琛、周建华、韦广辉、万秋,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