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致敬“广西三八红旗手”—— 朱斌:以楷模之光,凝聚奋进力量

2020-04-27 10:11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22日上午,巾帼战疫展芳华”——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座谈会在广西妇女大厦隆重召开,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朱斌作为广西三八红旗手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

朱斌作为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微生物室主任,恪尽职守、认真履责,是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先进典型,为全所干部职工树立了优秀榜样。

庚子年正月初二,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接到疫情防护用品应急检验任务通知后,朱斌是第一个回到检验工作岗位的人。她与科室人员一起接收一次性使用手术衣、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等无菌应急检验任务,查阅标准,做好实验方案设计,开展检验工作。126日迄今,微生物室已接收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用品、洁净车间等洁净环境及药品应急检验722批次(间),已发出疫情相关应急检验报告534份。

疫情暴发后,各类抗疫防疫物资告急,全区多家生产企业、科研院所投入医用防护产品、消杀产品等物资的生产,新建、扩建或改建的洁净车间需经检测后方可投入使用,130日以来,朱斌组织微生物室检验人员奔赴贵港、钦州、武鸣等多地的20余家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洁净车间及洁净实验室检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朱斌的领导下,科室已完成约25000平方米 396间洁净车间及洁净实验室应急检测。

工作之余,朱斌还为数家新建改扩建医用防护用品企业关于微生物实验室设计、检验设备配置及微生物检验标准技术指导及咨询,答复各市县药检所关于口罩等无菌检验标准、方法咨询,以及医疗器械洁净车间检测标准的咨询。她以知识作为前进的力量,在这个特殊时期,用她所学所能推动防控物资扩大生产,使疫情防控离胜利更近一步。

朱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人为国把关,为民检验的铮铮誓言,体现了食药检人随叫随到、随到随检、全力奋战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责任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

认真工作的朱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