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药监局开展政协重点提案调研活动

2020-05-21 17:06     来源:药品流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为加强广西执业药师能力及诚信体系建设,广西药监局组成调研组就自治区政协有关执业药师管理方面的重点提案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广西一心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横县六景赋康源分店、广西康全济惠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德利分店、都安诚信大药房、南宁市百合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都安药品超市、广西德源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远程审议中心,分别在南宁、河池两地召开座谈会,邀请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和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广西公司、广西河池金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天峨县满康医药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详细了解零售企业执业药师配备、履职、薪酬现状,以及执业药师远程审方开展情况,听取零售企业对执业药师管理双轨制及远程审方的意见及建议。各部门代表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执业药师数量难以匹配零售企业刚需、医院处方不外流导致执业药师远程审方遭遇无方可审、执业药师社会地位认可度低、如何打破药师管理“双轨制”、推行远程审方等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提案人、监管人员、药品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下一步,各部门将加强合作,探索更加合理的药学服务资源调配模式,以提高执业药师药学服务水平及覆盖面,保障公众合理用药。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广西药师协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