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5 18:15     来源:人事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药监部门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全面辩证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决议、决定和法律草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复杂形势沉着应对、把握大势、驾驭全局的卓越政治智慧和高超领导力。广西药监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为“六稳六保”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在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扎实做好药品监管各项工作。

一要毫不放松,继续抓好疫情防控。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统筹做好保质量、应急审批、内部防控等工作,加强出口防疫产品质量监管,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二要严格监管,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加强日常监管检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推进疫苗评估、进口药材审批、重点实验室申报等工作,提升行政管理、监督检查、审评审批、检验检测等能力。

三要深化改革,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医药产业营商环境;深化药械审评审批改革,持续追求产业高线发展。

四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完成定点帮扶村脱贫摘帽工作。

五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鹿心社书记、陈武主席批示精神,药监干部大力学习梁小霞同志奋不顾身、勇于奉献的精神和感人事迹,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