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0年度全区药品生产风险会商会议

2020-07-17 09:50     来源:自治区药监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生产监管,防控药品生产质量风险,7月15日,自治区药监局在南宁召开全区药品生产风险会商会议,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各单位梳理排查在监管中发现的药品生产质量风险,对药品生产质量风险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并研究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药品生产监管处通报2020年度药品抽检、中药饮片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情况。

    韦广辉强调,虽然全区药品生产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向好、稳中有进,但是药品生产监管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各单位要进一步防控风险,严守安全底线。一是提升对药品生产风险的认识,牢固树立风险管理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药品生产监管,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提出预防、化解措施,及时将可能的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督促企业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履行药品全生命周期责任。四是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五是做好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的宣贯工作,加强对监管人员和企业关键人员的培训。六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始终对药品违法行为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

    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各检查分局、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自治区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