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李彬率队到河池调研市场监管及药品监管工作

2020-07-18 10:2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彬率队到河池市调研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知识产权保护、基层市场监管机构和执法队伍建设等市场监管工作。

▲在南丹县华星生鲜配送中心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南丹县、宜州区进行实地调研。在南丹县华星生鲜配送中心了解食品采购、检验、贮存、冷链配送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在宜州区广西五和博澳药业有限公司和广西河池欣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药品生产监管、中药民族药发展、医疗器械红外额温计生产及出口等情况。在丹泉特色小镇、歌娅思谷景区及南丹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园区,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重点就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标准化建设、特种设备监管、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在南丹县市场监管局、城关市场监管所和宜州区城西市场监管所,调研组与基层同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市场监管机构建设和执法队伍建设情况,调研基层信息化监管工作。

▲在南丹县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园区调研

李彬对河池市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池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稳步推进机构改革,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在守住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整顿市场经济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在宜州区广西五和博澳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李彬强调,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生产、经营监管,突出重点品种、环节和场所,加大监督抽检和监测力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事故,不断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严抓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强化生产经营企业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检,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事故,夯实药品安全监管基础,加强风险信息报送处置。要加强构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及伪造冒用认证标志行为,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强化市场监管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基层执法力量,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勇当新时代市场监管改革排头兵,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底线,确保市场秩序平稳安全有序。

▲在宜州区城西市场监管所调研

李彬要求,食品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采购、加工、配送环节管理,确保食品全程可追溯,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旅游企业要增强旅游服务标准化意识,实现以点带面推广实施旅游服务标准及先进的服务业发展理念,建立健全服务标准化体系,提高游客满意度。工业企业要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切实加强行业自律,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严把质量关,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质量强桂”建设。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河池市委书记何辛幸,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药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