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药监局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0-07-29 18:06     来源:人事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7月22日,广西药监局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南宁举行,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文东旭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


文东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文东旭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文东旭强调,要把握学习重点,切实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建工作。要坚决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是切实把握显著优势,增强制度自信。要用心领会把握、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三是切实提高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大力开展法律学习培训活动,积极树立学法用法典型,不断提高药监人员法制素养,提升办案质量。四是要强化制度意识,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与时俱进,在实践发展中推动制度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在改革创新中补齐治理短板。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维护和执行制度,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制度的轨道上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以坚强党性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信力。五是切实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要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振奋精神、齐心协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


文东旭强调,要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果。一是带着责任学。领导干部要站在前列,当好先锋兵,认识要进一步,思想要深一些,把尽快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当成自己的政治责任。二是带着思考学。要拓展全局视野、强化战略思维,站在全局、站在未来、站在宏观的角度,把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摆到整个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布局。三是带着问题学。对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出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积极与老师和其他学员交流研讨,着力破解。

    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方式,为期3天。培训班课程以学习教育引导自治区药监局系统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为目的,邀请区内相关理论研究的学者和专家进行宏观独特的辅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全力提升药品监管工作,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经过紧张学习,学员们克服工学矛盾,紧密联系实际,加强交流,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质量,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在政治理论修养和能力水平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

开班式由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黄琛主持。局机关各处室、各检查分局、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含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