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数说2020|广西药品监管上半年工作亮点

2020-07-31 23:36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药品监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下同心、担当作为,书写抗疫硬核答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着力做好药品监管工作,兜住药品质量安全底线,稳住医药经济基本盘,有力服务“六稳”“六保”,全区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医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广西药品监管上半年工作都有哪些亮点呢?请看我们给您划的重点:

1.自治区药监局出台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14条措施。

2.截至7月27日,自治区药监局和各市市场监管局应急审批或备案319个防疫药品医疗器械上市,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红外额温计、医用防护口罩、医用护目镜等实现“广西产”零的突破,医用口罩生产实现全区14个设区市全覆盖。

3.应急审批品种数量在全国排在前列,其中红外额温计排第六,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排第十四,医用防护口罩排第十五。

4.为47家企业出具医疗器械出口销售证明87张。

5.主动为企业纾困,减免企业注册费、检验费共计1350万元。

6.自治区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新取得医用口罩、红外额温计、医用防护服等三大类防护医疗器械88项参数检测资质能力,实现急需防护医疗器械全项目“广西检”。

7.防护药械质量安全实现“零事故”。目前,未发现防疫医疗物资相关企业严重违反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出口医疗器械未发现出现质量问题。

8.截至6月底,全区查处“两品一械”案件669件,同比增长74.67%。

9.整合自治区药监局机关6个处室的审批注册职能,新设置行政审批与注册管理处(中药民族药监管处),整合资源、优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10.优化政务服务,改善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扁平化”,实现全区系统“网上申报和网上审批”模式全覆盖,提供“足不出户便可申办”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便捷通道。推行实施电子证照,实现申请人“最多跑一次”。启用“执业药师再次注册智能化审批和监管系统”,实现从“纯人工审批”到“半人工审批”再到“智能化审批”重大转变。推进“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电子证照率先实现了100%标准化,各项完成指标居全区各部门前列。

11.今年上半年,南宁口岸进口中药材通关单数量、总货值和总重量3项指标居全国第一。

12在中药壮瑶药产业发展上,桂林市广西一方天江制药有限公司年产中药饮片2000吨、中药配方颗粒500吨,年提取能力2000吨的一期工程即将建成投产。

13.河池市广西五和博澳药业公司申报的桑枝总生物碱及桑枝总生物碱片,获近10年来国家首次批准上市治疗糖尿病中药新药。

14.2020年1-6月,“两品一械”生产企业开办数量逆势而上,企业数量比去年递增23.8%,上市产品递增32%。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