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韦广辉调研防护医疗产品生产情况

2020-09-18 16:49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9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率队到位于北海的广西三诺开展防护医疗产品生产情况调研。

在广西三诺智慧产业园,韦广辉一行深入广西三诺智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三创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区进行检查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等情况。      

韦广辉对广西三诺旗下的广西三诺智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三创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一家智造企业,广西三诺决定把科技智造力转换成防疫力,转产额温枪、口罩等防疫产品,在较短时间内建成了8 条红外体温枪生产线,日产能达到3万只;建成了3条TSIC 全自动三代平面口罩产品生产线,拥有3条超高速平面口罩机,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产品200万只,医用口罩成为广西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进入商务部医疗物资出口“白名单”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完成了1500万医用口罩出口订单,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高效率、高效能。

韦广辉表示,自治区药监局作为医药生产的许可及质量安全监管部门,历来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对防疫药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实施应急审批制度,推进防疫产品生产本地化,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今后,自治区药监局将继续在产业政策、生产许可、产品注册申批等方面对企业给予积极指导,服务好企业,促进我区医药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韦广辉指出,虽然国内疫情基本上得到了控制,国内口罩、额温枪等防疫产品需求量开始骤减。而随着国外疫情的蔓延,国外口罩需求量大幅度增加,因此企业一是要抓住机遇,在满足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抢占海外市场;二是要提高产品质量风险意识,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确保上市产品质量安全;三是要提高研发产品科技意识,积极借助科研机构和实力雄厚企业力量,开展研发工作,推出科技含金量的新产品,抢占制高点,提高企业实力。

北海检查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