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召开2020年政企沟通会

2020-09-21 18:03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药行业监管,持续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区医药产业发展,9月18日,自治区药监局、广西医药商会共同举行“2020年政企沟通会”,政企双方就医药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共议解决对策。自治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沟通会上,广西医药商会会长、柳州医药集团董事长朱朝阳向大会汇报了商会及会员企业运行和发展情况。自治区药监局审批注册处、药品生产处、药品流通处等处室主要负责人同与会企业代表积极交流互动,对企业在药品注册审批、广告宣传、职业药师配备等38个问题给予现场解答和政策解读。

韦广辉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医药企业勇于社会担当,迎难而上,应急生产了大量的防疫急需药品医疗器械,无偿捐赠了大量的防疫紧缺医疗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广西智慧”、“广西力量”。

韦广辉就加强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医药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保障药品全生命周期安全。各医药企业要组织对企业法人、企业负责人等关键人员岗位进行培训学习,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并依法依规加强药品生产经营管理,使企业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沟通,严加防范,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通过本次会议搭建一个良好的政企沟通平台,提升政企协作服务和沟通交流意识,及时解决疑难问题。企业作为药品质量第一负责人,要增强法规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从加强药品生命全周期管理着手,及时在源头发现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防止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上市流通和使用。三是要抓住机遇,不断创新,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正迎来机遇期,企业要抓住新冠疫情带来的医药产业发展新机遇,创新和培育竞争优势品种,尽力抢占国际国内医药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促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医药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西医药商会、柳州医药、桂林三金等全区36家 “两品一械” 骨干生产、流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