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厉行节约,“光盘”最美—广西食药检所深入开展反对浪费行动

2020-09-22 10:00     来源:广西区食品药品检验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俭,德之共也;奢,恶之大也。”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广西食药检所积极响应,深入开展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行动。

一是领导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广西食药检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主任、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所办公室,负责监督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及推动节约粮食工作。

二是出台制度,严格落实光盘行动。制定并实施《广西食药检所饭堂工作管理制度》,要求职工用餐视自身情况,按需刷卡取餐,以吃饱为原则,以“光盘”为荣,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健康为重,科学定量,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野味。为减少过度浪费又兼顾合理膳食,办公室经与食堂沟通,允许打半份菜,盛饭要求吃多少,打多少。设立由各科室轮值的值班制度,在食堂悬挂值班人员公示栏,值班人员对发现浪费粮食行为人员进行提醒,若累次不改,则给予罚款或者通报批评,让节约观念在每一位职工心中牢固扎根。

除此之外,在饭堂管理工作上,要求饭堂管理人员时刻树立节约意识,在采购源头要求通过正规渠道进货,购买新鲜、无公害、保质的食材;加工食材时,保证卫生、质量的基础上尽量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加工色香味俱全的菜品,保证职工吃好吃饱吃干净,以“光盘”为荣,以“光盘”唯美。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节约良好氛围。在食堂、业务大厅采用电子屏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等宣传版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同时发出倡议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把节约变成自我的节制与约束、自觉的行为与实践,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光盘”行动。

值班人员正在食堂站岗值班

职工们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