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文东旭书记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0-09-23 18:16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4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文东旭在第11期“药品监管大讲坛”上,结合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药品安全监管事业发展的主题,给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文东旭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为题,结合自己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感悟,从“全面理解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涵”“推进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行动实践”“进一步认清药品监管新形势新挑战”和“着力推进药品监管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个方面,深刻地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理论基础和现实意义,紧密结合机构改革后药品安全监管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提出要着力推进药品监管治理能力现代化五大体系建设:一是着眼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完善法规制度标准体系;二是着眼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完善风险防控治理体系;三是着眼夯实药品监管基础,完善行政技术支撑体系;四是着眼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服务发展共赢体系;五是着眼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共治共享格局,完善多元主体协同体系。

党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贴近工作,既是一次思想理论学习的谈心谈话会,也是一次药品监管实践探索的交流促进会,更是一次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增强干事创业信心的动员鼓劲会。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不断提高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局领导黄琛、韦广辉、万秋、周建华,局机关各处室(中心)、各检查分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干部约300人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参加学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