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食药检所成功举办全区常用玻璃量器计量检定培训班

2020-09-25 16:00     来源:广西区食品药品检验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9月15日至18日、9月22日至25日,两期全区药检系统常用玻璃量器计量检定员培训班在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顺利举行。

开班仪式上,广西食药检所副所长甘勇强指出了计量工作在制药行业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都能好好珍惜机会,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成为计量方面的技术能手。

甘勇强作开班讲话

培训期间,广西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温萍、广西计量检测研究院磁计量检测所所长全学明、广西食药检所丁建东、宁启霞、韦少家老师进行授课,内容涵盖计量法律条款、计量检定基础知识、计量标准考核规范、常用玻璃量器计量检定规程、实验室建标和日常管理等内容,帮助学员们及其代表的检验单位和制药企业对计量工作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

温萍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

全学明介绍《计量标准考核规范》以及计量方面基础知识

丁建东讲解实验室建标流程和日常管理

宁启霞讲解《常用玻璃量器检定规程》

韦少家进行操作示范

培训班得到了区内各药品检验单位,制药企业的大力支持,约220位从事计量的人员参加。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勤做笔记,不时还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学习氛围浓郁。

计量工作是药品生产、检验的基础工作,是药品质量保证的关键。通过这次培训,希望能帮助学员们切实提高计量检测能力和计量管理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