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部署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药品安全监管有关工作

2020-09-29 23:22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国庆”“中秋"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药监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区药品监管部门有针对性地加强节假日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切实强化药品全流程全链条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维护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

根据通知要求,节假日期间主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风险防控。开展药品不良事件聚集性信号和医疗器械群体不良事件的监测;加强对高风险性、关注度高量大面广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监测,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坚决防范和有效杜绝群体性危害事件的发生。二是强化重点环节排查整治。以旅游景区、车站、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主渠道的监督检查,规范药品购进渠道,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专项整治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药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杜绝药品安全事故。四是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好机关工作环境安全管理及个人安全防护管理,积极引导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做好出行规划。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规定,坚持务实节俭文明,坚决抑制不正之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六是加强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安排专人值班。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保证全天候通讯畅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