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韦广辉调研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医药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2020-10-09 15:52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率队到防城港市,开展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医药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调研活动。

在防城港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韦广辉一行参观了北京是光恒生产业平台类系列项目、边境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等九大演示板块,详细了解医药产业相关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在试验区的筹备办公室与政策组和综合组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试验区筹备办工作组介绍了试验区医药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试验区总体方案》制定最新情况,大家共同对相关内容研究探讨,进一步修正完善,共商发展前景。

韦广辉表示,自治区药监局作为试验区参与单位之一,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试验区建设,积极向国家药监局汇报并请求政策支持,多次派出业务骨干参与试验区总体方案编制工作。防城港市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将医药产业作为试验区重要板块来谋划,作为大健康产业升级重大机遇来推进,按照边规划、边建设、边招商的思路,着力顶层设计,大力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促进合作交流,推动医药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韦广辉对试验区筹备工作提出三个建议:一是要加强对国家及自治区各项改革新举措学习,吃准吃透政策,积极主动创新,在试验区医药生产企业、研发机构招商引资中用好现有政策。二是要充分研究,明确国家赋予试验区的改革要求,在进行改革政策设计的时候要充分考虑与其他省份自贸区改革措施的差异性,找准试验区的改革方向,进一步完善《试验区总体方案》。三是要解放思想,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出去调研,学习借鉴其他试验区先进管理经验,务求实效,推进试验区医药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试验区筹备办、防城港检查分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