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举办2020年全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培训班

2020-10-16 17:05     来源:局培训咨询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的法律意识,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促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有效运行,切实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有效,10月15日自治区药监局在南宁举办2020年全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培训班。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黄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黄琛对2019年全区医疗器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区药品监管部门及有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响应号召,勇于担当,积极投身防疫产品的帮扶指导、检验检测、审评核查和研发生产,实现防疫产品“广西产,广西检”,填补了广西器械生产和检验的多项空白,为广西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从政治高度上做好医疗器械安全工作。指出质量安全无小事,企业要发展质量安全是关键,企业“一把手”对质量安全问题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真真正正把质量管理融入到企业质量体系的方方面面。一是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我区医疗器械监管和产业发展水平;二是正视问题,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风险排查,以案为鉴,敲响警钟,加强行业自律树立发展信心;三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进一步熟悉医疗器械生产相关法规、规范,增强企业自觉守法和自我约束意识,加快构建“企业自律,行业自治、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医疗器械监管新格局,推动广西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为全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培训了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监督管理的相关法规、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标准(GB50457-2019)等方面知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期培训班由局培训咨询中心承办,全区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法人代表和企业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